Friday, May 20, 2016

一醉解千愁 Drunk Happy Solution ...


我爸是个酒鬼
从我小时候开始
爸爸只要喝醉了就会搅的全家人不安生
我懂事后就经常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着
我总是问自己 
是不是我上辈子做了什么缺德事
才会报应在我身上让我受到如此大的痛苦

觉得自己能活到现在没有走上犯罪的道路
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童年留下来不幸福的心理阴影 
是永远洗不掉的

经常问自己有些人为什么爱喝酒
是不是真的有借酒消愁这回事呢
长大了出来社会工作了三十多年
在事业家庭家人同事朋友的关系 
遇到不少挫折和困扰
下班后真的很多时候也一个人去
喝一两杯闷酒才回家
很想借酒消愁来逃避残酷的现实

有些人会说一醉解千愁
其实是屁话其实是借口
我反而觉得不然
不知道父亲喝酒的原因

是不是真的每天喝酒来解千愁呢

像我这样连一个朋友都没有的人
把所有的烦恼都放在心里
当喝了一两杯酒后
有时也有忘我的境界 
虽是一醉解千愁酒醒愁還在
起码有一小段时间是没想东西了

最近几个星期都没喝酒了
用运动的汗水来代替喝酒
运动大量出汗的时候其实
也能暂时把烦恼抛之脑后

不过
下星期一个人去丹麦公干十多天
会去试一试丹麦当地出名的啤酒
回来吉隆坡再来运动

我深深的觉得父亲
的喝酒必定有他的原因
只恨我永远都不会知道
安息吧亲爱的父亲
 ...


Charoen Krung Road Street scene of Bangkok

Charoen Krung Road Street scene of Bangkok 
Nikon D7000 Nikkor 18-105 
ISO 1250 f5.6 @ 1/250